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

反詐騙小講堂-我該如何保護捐款人

面對此次捐款詐騙事件後,相信大家都更加注重詐騙事件,在吸取這一次經驗之後,也許我們該思考可以做些什麼來讓捐款者可以更加留意捐款詐騙,降低民眾被詐騙的任何可能,接下來我們提供一些小建議,讓機構對捐款詐騙預防可以更有方向,以下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 線上捐款多提醒:

機構可以於線上捐款進行的頁面中,增加標語來提醒民眾捐款完成後,機構不會主動聯繫您要求變更捐款方式也不會要求您操作網銀或ATM進行匯款,如接到類似不明來電或簡訊請民眾立即聯絡協會電話做確認。

2. 捐款收據加備註:

除了上述在線上捐款頁面增加詐騙預防的訊息之外,機構也可以將詐騙預防訊息放在捐款收據上,另外隊定期定額的捐款者也可以請他們再刷卡後要多加留意刷卡紀錄,如紀錄上出現刷卡異常的資訊,請於第一時間通知發卡銀行做換卡避免信用卡盜刷事件。

3. 文宣品增加防詐騙資訊:

機構大家多少都會印製文宣品給捐款者,告知機構服務歷程等資訊,在此同時也可以再內文中加入詐騙手法以及資安強化的相關資訊,當捐款者遇到詐騙事件時,可以更了解到詐騙集團的手法,大大降低受騙機會。

4. 社群媒體告知:

當今民眾幾乎人手一機的情形下,多數人都會使用社群媒體來關注生活周遭大小事,其中臉書是最普及的社群媒體其中之一,民眾使用率高達近九成,在高使用率的情形下,社群媒體是最好用來分享資訊的最佳途徑,機構可以將防詐騙訊息張貼到社群媒體上,讓民眾可以關注到這件事加以警惕。

透過以上四個方法可以多方面的聯繫到捐款人,將詐騙預防做的更加全面,多一份提醒保護民眾愛心不落入不肖集團手裡。

Icon made by Freepikwaniconsrip  from www.flaticon.com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