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

「紓困4.0」寄簡訊申請 小心詐騙手段

       行政院去年所辦的紓困4.0,現在變成詐騙集團行騙的手段!有民眾收到紓困4.0的簡訊,要求點入網址註冊、填個資,民眾很開心以為有錢可以領了,沒想到輸入網銀密碼,帳戶裡的1.7萬全被轉出,欲哭無淚。

當心詐騙簡訊 千萬別登入!

衛福部發簡訊來,說你有補助金可申領,趕快點網址,民眾看到這訊息欣喜若狂,沒想到卻是詐騙一場。

                民眾:「輸入我的網銀帳號跟密碼,後來我就收到email通知說有人登入了我的網銀,然後我就才發現怪怪的。」最近詐騙這麼多,不要以為騙不到人,因為真的有人會上當,20多歲的年輕人就是受害者,沒留心以為這可以領錢,個資全都給就算了,還填了網路銀行密碼,一瞬間戶頭裡的一萬七千多塊全飛了。

 遭騙當事人:「因為我身邊滿多人收到的,有幾個人也有說,如果沒看到新聞的話,也會覺得是真的。」

詐騙手段 漏洞百出

事實上這網頁看似精密,其實粗糙-

  1. 簡訊上的網址不能點,需要另外複製才能進入
  2. 註冊個資隨意填寫都過關
  3. 身分證需要拍照,隨便拍照驗證即可通過

最後一關要求填「網銀密碼」,只要一填入正確密碼,戶頭的錢就會立刻被轉出!!

仔細對比,活動時間辦法寫著2022年三月到七月,因應疫情啟動紓困4.0,甚至貼上補助金額與條件,但紓困4.0明明是政府去年2021年中所推出,申請也早已截止。

如收到可疑行騙簡訊我該怎麼做?

 

  • 不輕易點選未知連結
  • 不隨意登入網站填寫個資帳號
  • 有疑慮立即撥打165反詐騙電話做諮詢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