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

公益機構成詐騙魚餌:前移民署長莫天虎被告

詐騙集團以公益團體為幌子

  詐騙集團越來越善用公益團體帳號來誘騙受害人。當受害人表示願意捐款後,他們要求以其他方式支付尾款。一名女性遭遇此詐騙,她在購買名牌包時支付800元訂金至中華救助總會,然後再以貨到付款方式支付16000元,但最後發現貨物是假的,於是提出告訴。

莫天虎成詐騙案被告

  中華救助總會的理事長莫天虎,曾是移民署長,卻不慎成為詐欺案的被告。詐騙集團在3月份的一宗案件中,以低價出售名牌包為誘餌,欺騙了一名女性網友。女性網友先支付了800元作為訂金,然後以貨到付款方式支付了16000元,但當她拿到名牌包後,發現包是假貨。

檢察官不起訴莫天虎

  女性網友提出告訴後,檢警調查發現款項進入了中華救助總會的捐款帳號,使莫天虎成為被告。儘管莫天虎馬上歸還了800元,但由於剩餘的16000元是以貨到付款方式支付,無法追查金流。最終,檢察官決定不起訴中華救助總會的理事長莫天虎。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