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

立法院三讀通過智慧財產法相關修法 落實專業審判保障產業競爭力

智慧財產法院組織法修正案三讀通過 突顯專業審判的重要性

  立法院院會今日三讀通過《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組織法》的部分條文修正案,特別針對營業秘密法及國家核心技術竊取等相關刑事案件進行調整,將由高等法院層級的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進行首審審理,旨在確保專業審判,進一步保障國內產業在國際競爭中的優勢。

智慧財產案件審理法同步修正 營造專業司法審判環境

  隨著立法院於1月12日三讀通過《智慧財產案件審理法》的修正案,智慧財產相關案件的司法審判專業性得以進一步加強。在此基礎上,3月1日,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初審通過《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組織法》的條文修正草案,無需經過朝野協商,確保修法程序的迅速進展。

營業秘密案件保護制度再升級 智慧財產法院將集中審理

  司法院進一步指出,此次修正草案針對營業秘密案件的保護制度進行全面性調整,其中包括侵害一般營業秘密罪的第一審刑事案件及相應的附帶民事訴訟案件,將由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集中審理,以確保初審程序的統一性和專業性,強化法院在營業秘密保護方面的有效性。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