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

User Story~使用者見證

 

使用者見證User Story

受訪對象:

財團法人天主教會花蓮教區附設救星教養院,蘇淑惠,會計人員。

 

按我過去的工作經歷,其實我很習慣使用系統來處理作業,而救星教養院在處理捐款作業上,原本就有使用系統來管理,但是因近年電腦系統不斷更新,慢慢的舊系統便不敷使用了。

 

在未導入新系統前,我們在處理捐款作業是很費時費工的。比如說,我們救星的捐款人會希望捐款後在一星期內收到收據,若沒有在七日內收到,捐款人便會打電話來詢問了。除去郵政寄信的工作天,我需要在收到劃撥單的三日內人工完成核對作業與開立收據。又或者在辦活動的時候,我們會有很多筆的小額募款,用人工來開立每一筆的收據真的要花很多時間。

 

而在我們導入新捐款系統後,像固定轉帳授權書,這種要花費三日時間人工處理的工作,現在只要十分鐘就可以完成,真的節省很多時間。如今我們的捐款人在捐款給救星後,三天內就能拿到收據了。且捐款系統整合線上金流,在網站上就能立即線上捐款、捐物資,對捐款人來說是很方便的管道。

 

我覺得系統另一個很棒的部分,就是年度收據開立和綜所稅扣除額單據的功能,捐款人整年下來的捐款紀錄系統都幫我列好,還有國稅局扣除額單據匯出,這些資料都不用再另外整理了。還有一個我們用得很兇的功能,就是地址名條列印,因為我們在節日時會寄實體卡片給捐款人,這個列印功能可以按我設定的條件篩選出我要寄的人,還有不同的尺寸格式可以選,很貼心。

 

我認為對於社福團體來說,由人工作業轉為e化作業是非常重要的,也是近年的趨勢。不僅機構能減少時間與人力,對捐款人也增加了方便性,網軟捐款系統真的幫了我與救星很大的忙。

 

 

~網軟感謝淑惠回饋給我們的使用經驗分享~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