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

防駭有妙招 啟用兩步驟驗證功能

       大家記得上一期電子報當中有分享到關於資安提升的第一步要從強化密碼開始,其中就有提到可以利用兩步驟驗證功能來加強密碼保護,這招真的有效可以加強密碼保護嗎?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Google啟用兩步驟驗證功能帶來的成效,另外也要和大家分享網軟近期也將系統結合Google以及Microsoft分別推出得Google Authenticator和Microsoft Authenticator驗證功能來加強系統安全性防範怎麼做!

        就在去年5月Google強制1.5億帳戶以及2百萬的Youtube創作者採兩步驟驗證功能來強帳戶安全性,並於今年二月初分享在去年加上兩步驟驗證功能後帳號遭駭的情形減少50%的消息,這項成效也充分證實兩步驟驗證功能可以有效的保護使用者的帳戶資訊,後續Google也會持續再帳號保護上繼續做努力,期望可以讓使用者帶來更方便的登入體驗!

        相信不少人會覺得在登入時增加兩步驟驗證功能是不是會很麻煩!以下就讓我們來和大家分享網軟近期推出兩步驟驗證功能,只需加上Google Authenticator驗證即可提升系統安全性!

        帳戶安全性提高並不代表者用戶在登入上的方便性會降低,以上介紹的Google Authenticator只需要多增加一個動作即可提高帳戶登入安全性!此外網軟也有開發綁定Microsoft Authenticator驗證器,機構如果有興趣可以依需求向網軟同仁詢問唷!

回到上方